图片 1.png

说起住宿设施,人们对其既定印象往往是从规划学角度出发进行设计,也即在某种固定的结构跨距中排列一些大小固定的房间。然而实际上,如把住宿设施看作住宅,我们在设计时就有机会创造出一种让人即使无法每天居住,也希望在特别的某个时期内进行居住体验的空间。

2019年11月29日,TOTO GALLERY·MA将虹夕诺雅酒店设计师东利惠老师,来到上海进行个人演讲会,将从“虹夕诺雅轻井泽”到最新的“虹夕诺雅谷关”这些项目开始,来分享他们团队是如何设计出令人欢欣期待的空间。希望能传递从建筑到内装更甚至到家具设计这种全程思考的乐趣以及重要性。

另外,本次讲演会上不仅仅惠介绍住宿设施,同时也惠分享东日本大地震后的东北地区的商业设施设计。

图片 1.png

东利惠(著名建筑师)

1959年出生于日本大阪

1982年毕业于日本女子大学家政学部住居学科

1984年取得东京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系研究科建筑学专业硕士学位。

1986年取得康奈尔大学建筑学科硕士学位后,担任东环境• 建筑研究所主理建筑师

主要作品

“Hotel Bleston Court”第一期~第七期(1995~2005)、“虹夕诺雅轻井泽”(2005)、”虹夕诺雅京都”(2009)、“Hotel Bleston CourtYUKAWATAN”(2011)、“虹夕诺雅竹富岛”(2012)、”虹夕诺雅富士”(2015)、“ SEAPAL - PIER女川(2015~2016)、虹夕诺雅东京”(2016)、”虹夕诺雅巴厘”(2017)等。

图片 1.png

获得奖项

2006 JIA优秀建筑选(虹夕诺雅轻井泽)、2007 “gooddesign” 大奖(HotelBlestonCourt 设计师别墅),2007 JIA 环境建筑大奖优秀奖(虹夕诺雅轻井泽)、2007 AIJ 作品选集(虹夕诺雅轻井泽)、2010 JIA优秀建筑奖(榆树小镇)、2011AIJ日本建筑学会精选建筑设计(榆树小镇)、2016 山梨县建筑文化奖(虹夕诺雅富士)、2018 AIJ日本建筑学会精选建筑设计((虹夕诺雅富士)、2018 AIJ日本建筑学会精选建筑设计(虹夕诺雅东京)、2019 AIJ日本建筑学会精选建筑设计(SEAPAL – PIER女川)、2019 都市景观大奖(SEAPAL -PIER女川)等多个奖项。

图片 1.png

即日起,点击链接https://www.toto.com.cn/gallery/pc/infor.html进入【预登记系统】报名,将有机会免费获得大师讲演讲会的入场资格!(本次报名仅为预登记,我们将会在11月22日前通过短信/邮件方式发送最终确认函。如有疑问,可关注【TOTO东陶(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咨询。

关于TOTO画廊・间

TOTO画廊・间(TOTO GALLERY・MA), 由TOTO主持运营,是TOTO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一部分,主要专注于建筑艺术与设计。MA是日语 “间”的意思,意指人、时间与空间之间的间隔和维系。

自1985年成立以来,TOTO画廊・间始终致力于开展活跃于世界范围内的建筑家、设计师的个人展览。为了充分展示出展人的个性,我们通过将展会设计委托给出展人的方式,实现了将整个空间展示都化为一个作品的独特展示方式,由此创造出凝结了出展人的思想与价值观的高信息含量的展会。

TOTO出版是TOTO株式会社作为社会贡献活动的一部分于1989年所创立的。视建筑为文化培养,以创建丰饶社会做贡献为目标,从独特的视角捕捉建筑、设计、生活文化,出版发行传递建筑家、设计家思想、价值观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