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开启未来新生活 百安居第三届室内原创设计精英邀请赛正式启动资讯

2021-08-17    来源:百家居    编辑:运营01
百安居安居家第三届室内原创设计精英邀请赛于8月13日拉开帷幕,吸引了数位行业翘楚、新生代设计力量共赴。百安居此次邀请赛通过挖掘家居设计新灵感新风潮,实现人性化高水平家装设计,致力于居家环境迭代,打破市场惯用思维,以创新思考赋能室内设计领域革新

百安居“安居·家”第三届室内原创设计精英邀请赛于8月13日拉开帷幕,吸引了数位行业翘楚、新生代设计力量共赴。百安居此次邀请赛通过挖掘家居设计新灵感新风潮,实现人性化高水平家装设计,致力于居家环境迭代,打破市场惯用思维,以创新思考赋能室内设计领域革新,共同打造充满个性化的家居生活,助力家装家居行业审美里程碑式的发展。开幕式上,诸方嘉宾共同探讨以设计之力助推行业发展,掀起行业新波澜。


(现场嘉宾启动百安居第三届室内原创设计精英邀请赛)

本次大赛由百安居主办,由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广东省城市建筑学会专业指导,并由金腾奖、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进行战略合作,以及腾讯家居、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媒体,更有方太、欧派、金牌厨柜、多乐士、马可波罗磁砖、摩恩、箭牌和班尔奇品牌战略联合支持。诸方共襄盛举,齐心助力行业新能量。

活动伊始,百安居装潢中心运营总监许卫涛作为本次大赛的发起人,开门见山地表示此次大赛是百安居一年一度的高水平原创设计大赛,旨在以原创设计为行业根本,以设计创新驱动行业变革,打造多元化、国际化精英设计师平台,提升用户价值、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整合设计师资源,实现全国优质资源对接;整合品牌资源,开放家居全品类供应链平台;前沿科技助力,家装BIM系统赋能。引领中国设计新力量,开拓国际化视野。此次大赛的主题为“原创 空间 新生”,希望能为全国的设计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集结“原创”创意,给予“空间”无限延展,汇聚“新生”设计能量,以全球化视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高端人居设计大奖,共同见证中国优秀设计师、优秀设计作品的诞生。为培养中国原创设计力量,为个性化家装设计保驾护航。百安居将肩负行业领航者之责,引领行业发展,为千家万户带来更先进、更省力、更舒心的家装工艺和工程,持续推动家装施工工艺的发展,并根植于优质的服务水平之上,确立行业新标准和新秩序,提升中国家庭幸福感,助力实现美好生活梦想。


(百安居装潢中心运营总监许卫涛)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沙峰致辞表示,本次大赛是百安居携手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在内诸多专业机构,共同推动住宅装饰行业发展,提高装修服务影响力,推动业内装修消费创新模式的一项举措,标志着以百安居为旗帜的住宅装饰行业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可以引导广大业主寻找最“新型”的生活方式。沙秘书长对本次大赛寓意做了解读,他认为这次大赛为设计师、消费者提供了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协会与百安居携手共享这一场行业装饰之美。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沙峰)

广东省城市建筑学会会长赵新彤则强调了科技赋能的重要性。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科技赋能对推动整装发展不可或缺。充分利用科技,给设计更大的发挥机会与空间。回归自然,回归舒适的居住环境,这离不开设计,设计来源于生活。随着数字化的不断应用,BIM技术、装配化、集成化等已经渐入我们的生活中。这也符合学会的愿景:科技赋能建筑,赋予生命,回归自然。赵会长对本次大赛寄予了厚望,希望借助大赛能促进设计师们多维度的成长!


(广东省城市建筑学会会长赵新彤)

设计大赛与专业院校力量的碰撞也成为此次大赛的一大亮点。此次大赛将首次加入专业院校的新生力量,邀请到了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么冰儒现场助力,从人才培养以及学科理论与实践融合的角度为本次设计大赛赋能,碰撞出家居设计领域未来发展的全新火花。活动现场,么教授表示本次院校与百安居合作,力求搭建产、学、研平台,使百安居成为校外课堂;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通过住宅空间专题设计课、住宅工作坊、毕业设计住宅空间主题等形式的课程,让学生对不断变化建筑材料市场、施工工艺和居住空间设计有更新颖、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培养并挖掘优秀设计人才,让高端的住宅空间设计从象牙塔实实在在走入日常生活。么教授还表示百安居提供合理、透明、高性价比的整装一站式家居服务,充分建立用户信任,引领了行业风向标。


(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么冰儒)

本次大赛还特别邀请到金腾奖发起人闫虹在现场做分享,她表达了此次参与百安居第三届室内原创设计精英邀请赛的感受:“非常荣幸由设计进化发起的金腾奖能够成为第三届百安居大赛的合作单位。多年来金腾奖一直探索奖项的价值所在,设计没有一个标准答案,我们希望有更多设计力量加入这一探索中。百安居鼓励室内设计的原创和创新,这与金腾奖一直鼓励设计的革新意义、代表未来趋势的追求不谋而合。通过本次大赛的合作,希望能够遴选出更多优秀设计人才,共同搭建设计人才进行交流的学术平台,促进设计行业原创设计师成长,为社会创造更多美好的人居空间。”


(金腾奖发起人闫虹)

据悉,本次百安居第三届安居▪家室内原创设计精英邀请赛对赛制、赛程、奖项等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大赛以“原创”、“空间”和“新生”为主题,并设置原创设计金奖、空间设计金奖、设计新力量奖和设计师最佳人气奖,以期给全国最优秀、最顶尖的室内设计师更多的鼓励与支持。大赛于8月13日正式启动,生活及工作在中国境内从事设计行业的室内设计师、建筑师及设计单位的原创室内设计作品均可参赛。百安居家装业务负责人周浩表示,家装设计领域更新迭代,人才辈出。此次大赛引入国际先进家居设计理念,将设计力、创新力和生命力全方位结合,也期待有更多优秀作品涌现出来,并以此为起点,共同推动室内设计发展,重新定义美好家居生活。


(百安居家装业务负责人周浩)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著名西班牙建筑师、北京毕加索建筑设计公司创始合伙人、可持续发展设计专家大卫▪毕加索、百安居首席设计总监雷涛以及2020美国IIDA室内设计年度最佳、宇合光年创始人、二次元筑梦师张耀天三位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大咖进行主题分享。三位大咖从原创、空间和新生三个角度出发,阐述了自己对大赛主题以及未来室内设计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并以《为未来而创新》、《室内空间的重塑与再生》和《把虚拟照进现实》三大主题进行分享。“当我回望过去,我看到光明的未来。”这是大卫▪毕加索对设计的源动力。对大卫来说,设计的力量源于内心的火焰,只有怀抱这样的激情,才能将设计师自己对生活的态度融入笔下的每一寸空间,更贴近生活本身。从事建筑规划及室内设计多年的百安居首席设计总监雷涛在分享中体现了其对室内空间的超强感知。他认为,要想做好设计,设计师首先需要“感知”,通过自己的生活去发现和感受,提升审美和感性素质,将室内空间的重塑与再生达到最佳。张耀天在分享会中,从新生力量的角色,呈现了以开放式的创意为设计赋能,真正打造有趣、舒服及具有温度感的设计,把虚拟照进现实。

开幕式接近尾声,合作品牌方太以及顾家集团班尔奇作为品牌代表分别致辞,表述了对此次大赛理念的理解与行业发展的新期待。方太上海大区总经理严剑辉先生认为,爱是家居设计永恒不变的底色。方太在设计中,始终将爱置于首位,并以爱为核心创新力,带给家人健康、安心、智能的全新体验,这与百安居发起此次大赛的初衷不谋而合,以家为设计的主题,为设计的落点,这是驱动家居设计的源动力之一。


(方太上海大区总经理严剑辉)

顾家集团班尔奇全屋定制家装事业部副总裁俞丽萍女士则强调了班尔奇全屋定制的初衷是实现一站式轻松简单的装修。班尔奇与百安居强强联合,打造百安居标杆服务、打造百安居拳头产品、打造百安居专业团队。在百安居此次设计大赛的助力之下,家装家居行业将载入更多温度,摩擦出更艳丽炽热的火花。


(顾家集团班尔奇全屋定制家装事业部副总裁俞丽萍)

百安居室内原创设计大赛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此次大赛的意义不仅是挖掘更多设计人才和优秀作品,更是构建出一个设计师高效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汇聚更多设计人的智慧,让整个行业焕发全新能量,推进家装家居设计领域灿烂辉煌。

1
3